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网站专题 >> 利企惠民政策服务专栏 >> 正文

构筑安全防护生命线 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日期:2023/03/22   作者:   来源:大姚融媒    点击:

为有效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提高农村公路安全,大姚县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为农村公路系上了“安全带”,构筑了便民利民农村公路安全防护生命线。

复制图片

QQ截图20230321164335.jpg

高坪子作为全县最偏远的村委会,离湾碧乡政府所在地24公里。以前,由于山高坡陡箐深,山上有滚石,路下就是几十米的深箐和滔滔江水,特别是遇到一些极端天气的时候,村民就医、就学、赶集、出行都比较危险。

杨静.jpg

高坪子村委会高坪子小组村民杨静说:“以前没有防护栏的时候,骑车也怕,坐车也怕,眼睛也不敢往下看,我们接送娃娃特别是雨水天,上面滚石头,下面水又多。”

QQ截图20230321164834.jpg

QQ截图20230321164418.jpg

近年来,随着村组公路硬化项目的推进,高坪子村委会路面硬化工程得到实施,交通部门还在急弯坡陡、临水临崖等重点隐患路段设置了交通警示标志、示警桩、示警墩和波形护栏,为村民安全出行做好保障。

谷学富.jpg

高坪子村委会以迫小组村民谷学富说:“ 我们这里山高坡陡,而且弯弯拐拐又大,这个护栏对我们出入安全方面必要得很。”

QQ截图20230321164747.jpg

QQ截图20230321164222.jpg

民有所盼,政有所为。乡村道路是农民长效增收的致富通道,近年来,我县积极整治辖区农村道路安全隐患,切实以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目标,深入推进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将安全防护设施安装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守护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杨培德.jpg

高坪子村党总支书记杨培德说:“波形护栏安起来以后对我们人民群众出行有安全保障,下一步希望政府对我们的公路波形护栏加大投资力度,保障我们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QQ截图20230321164816.jpg

据了解,到目前,全县12个乡镇完成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重点隐患路段安全生命防护工程2784公里,设置交通标志7491套、减速带89道、示警桩93640棵、示警墩37456个,全县村组道路陆续安装了交通标志、示警桩、示警墩,部分急弯陡坡、临水临崖处也装上了波形护栏,为农村公路系上了“安全带”。

赵红.jpg

大姚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赵红说:“我们将紧盯自然村道路硬化率低,安全生命防护设施短板等弱项,进一步健全机制,落实责任,高位谋划,迅速推进,多措并举,同防同治,推进全县农村道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共筑便民利民的安全生命防护生命线,为全县的农村道路系上安全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