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网站专题 >> 利企惠民政策服务专栏 >> 正文

“楚雄惠民保”惠入大姚百姓家

日期:2023/03/16   作者:   来源:    点击:

“现在医保政策是越来越好了,我参加了惠民保,才交了128元,1月份到楚雄州医院做心脏手术,报销了2万多块,我们农村人要挣2万多块钱,还是不容易呢”,大姚县石羊镇施大妈高兴地对前来办理零星报销的李大爷说到,这是近日发生在大姚县医保局窗口的一幕。施大妈是“楚雄惠民保”实实在在的受益人,忍不住现场当起了义务宣传员。

施大妈是石羊镇柳树村委会魔石江小组村民,家庭收入主要靠儿子儿媳就近打工维持,2023年1月因突发持续性房颤到楚雄州人民医院施行心脏射频消融术治疗,住院总费用86910.17元,出院时医保报销37255.83元,惠民保报销27754.11元,自付24900.23元。

三岔河镇背阴地村委会小茶朗小组村民王大爷也是“楚雄惠民保”的受益人,王大爷2019年被确诊为肝恶性肿瘤,近几年不断辗转于省、州、县级医疗机构住院治疗,几年来,个人负担医药费累计达8万余元,各种疾病商业保险将其拒之门外,高额医疗费导致王大爷“投保无门”。王大爷了解到“楚雄惠民保”可以带病投保,毫不犹豫选择了68元缴费档次进行投保,2023年3月第一次住院惠民保就报销了2778.01元,极大地减轻了王大爷一家的医疗费用负担。

“楚雄惠民保”是商业保险参与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制度创新,也是促进实现共同富裕的一项重要实践,对减轻群众医疗费用负担、防止因病致贫返贫、满足参保群众多样化医疗保障需求具有重要意义。截至目前,大姚县19家定点医疗机构已全部开通楚雄惠民保“一站式”结算,全县已有6名参保人享受到惠民保政策,商业保险公司累计赔付79463.65元。(大姚县医疗保障局 张红芬 赵晓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