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网站专题 >> 利企惠民政策服务专栏 >> 正文

楚雄大姚供电局:保障工业园区用电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日期:2023/03/16   作者:   来源:大姚融媒    点击: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一直以来,南方电网云南楚雄大姚供电局以提升供电可靠性为抓手,着力加强电网建设,优化配电网网架结构,提升供电质量,以优质的供电服务为大姚经济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走进南山坝工业园区,祥华工业制造股份公司厂房高大宽敞、机械隆隆轰鸣,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2017年,大姚县实施退城入园,18户企业入驻南山坝工业园区,依托方便快捷的交通区位,重点发展机械装备制造产业及相关配套产业。截至2022年底,整个南山坝工业园区年用电量已达到254万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143%,比工业园区建成初期翻了18倍。

大姚祥华工业制造股份公司总经理王振洪说:“楚雄大姚供电局在得知我们技改搬迁情况以后, 亲自上门服务,了解我们的用电需求,为我们量身定制了供电方案,并积极协助我们在搬迁的企业开展了新厂的用电事宜办理,引导我们安装了5台变压器,仅用了19天让新厂通电生产,为企业生产的平稳过渡、顺利搬迁解决了大的困难。”

随着招商引资和市场主体培育力度不断加大,相关企业向南山坝片区集聚发展,形成规模化、高端化、特色化、集约化的片区产业格局。楚雄大姚供电局结合工业园区用电需求,不断夯实供电基础设施建设,简化办电流程、压缩办电时间,降低接电成本,推动小微企业“获得电力”业务办理水平。全面提档升级产业供电服务,实行加工企业分片区负责制,“一户一册”,主动对接,及时解决企业用电难题,切实为企业节约电费,降低成本。2022年,共计节约用户投资成本345.62万元。

南方电网云南楚雄大姚供电局副总经理王敏说:“楚雄大姚供电局积极配合工业园区从南山坝变电站新建一条10千伏线路,专供园区产业用电,目前正在实施当中。同时,积极配合项目的申报,计划投资588万元,对南山坝变电站进行增容改造,主变容量将由原来的5000千伏安增容到15000千伏安,进一步提高南山坝工业园区的供电可靠性,为打造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竞争力强的高端装备制产业生态圈提供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