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网站专题 >> 大姚两会 >> 正文

【聚焦大姚两会】大姚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日期:2024/01/20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1月19日下午,大姚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在县城落下帷幕。

闭幕会应出席代表198人,实到会代表186人,符合法律规定。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沈克敏、王丽平、杨军、周建民、余忠诚、马存堂、李国荣、曹燕、张天云、刘开英、华斌、李梅梅、张斌、金凯、赵金英、夏国聪、彭天珍、鲁洪洁。闭幕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大姚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大姚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大姚县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地方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大姚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大姚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大姚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县委书记王丽平强调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州委具体要求,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坚持团结干事,汇聚起齐心协力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王丽平要求

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依法履行法定职责,扎实推进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履职尽责全过程,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一府一委两院”要增强宪法意识,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落实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好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纽带作用,全面展示人大代表的新作为、新风采、新形象。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军

就如何做好今年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军表示:县人民政府将怀“忠诚之心”向党,始终与县委同心共向,敢为敢闯敢干,知难而进勇担当,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怀“进取之心”干事,始终与发展同频共振,敢为敢闯敢干,迎难而上稳增长,勇攀发展新高峰;将怀“感恩之心”为民,始终与人民同甘共苦,敢为敢闯敢干,识难而为惠民生,以民为本增福祉;将怀“敬畏之心”用权,始终与廉洁同伴共随,敢为敢闯敢干,克难而胜强作风,清正廉明优生态,切实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姚而努力奋斗。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沈克敏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沈克敏主持闭幕会,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始终对党忠诚,在政治建设上体现更高站位;要依法履职尽责,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坚持人民至上,在为民尽责中彰显更暖情怀;要发挥代表作用,在务求实效中展现更好风采;要加强自身建设,在强化示范引领上更加用力;要牢记使命,务实担当,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大姚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午17:50,大姚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