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网站专题 >> 大姚两会 >> 正文

【聚焦大姚两会】大姚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4/01/19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1月18日

大姚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在县政务中心民族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1月18日,大姚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大会应出席代表198人,实到会代表184人,符合法律规定。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李国荣、王丽平、沈克敏、杨军、周建民、余忠诚、马存堂、曹燕、张天云、马季、马永超、王清山、李瑛正、吴丽红、陈勇、季嫒玲、曹丕红、曹晓梅。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沈克敏受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

沈克敏在报告中总结了2023年工作,他指出: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十五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面貌、务实的工作作风,担当作为、依法履职,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突出政治建设,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依法行使人大决定权和任免权;突出依法履职,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突出代表作用,以更务实的举措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突出强基固本,扎实推进常委会自身建设。

沈克敏在报告中对2024年的工作

作了安排:

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州县党委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聚焦县委“12345”发展思路,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担当作为,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大姚篇章作出人大新贡献。

沈克敏在报告中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

要聚焦法定职权,在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上更加有力有效;

要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依法监督上更加有力有效;

要聚焦主体作用发挥,在人大代表工作上更加有力有效;

要聚焦“四个机关”定位,在自身建设上更加有力有效。

会议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院长李永林作大姚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听取了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季作大姚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