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网站专题 >> 大姚两会 >> 正文

【聚焦大姚两会】县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协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日期:2024/01/18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1月16日至17日,参加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县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协大姚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大姚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联系实际畅所欲言,谈意见想法,谈体会感受。

各讨论组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委员们对两个报告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务实精准、数据详实,真实反映了县政协的工作内容,充分体现了县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关注民生、聚力改革发展、认真履行职责所做的工作,体现了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

县政协委员 杨铠:今天上午听取了余主席代表常委会作的报告,整个报告主题鲜明,亮点纷呈,振奋人心,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责任担当,整个报告诠释了实干担当,是一个把牢政治方向、勇担职责使命的好报告。

县政协委员 毛琼华:对我感受比较深的一点是,聚众智提出的关注民生实事,那么聚焦的是教育医疗就业养老托幼等工作的一个察民情、汇民意、聚民智,推助惠民政策那么民生工作的一些落地完善。

县政协委员 田艳: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实事求是,特色突出,成绩斐然,特别是在报告中提到的院坝协商工作机制为了解决好问题,在院坝协商工作中多层次多角度多方面多次地锲而不舍的解决问题,直到群众满意为止,这让我想到在我的招商引资工作当中,当我们的项目进来的时候,我们也要有院坝协商的这种精神,促使我们的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落实。

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履职尽责。委员们表示,将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紧密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运用提案、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等履行政协职能的有效形式,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县政协委员 杨家智:作为来自教育一线的政协委员,我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在工作当中认真研究基础教育的问题和发展方向,为高中教育提质增效为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提供保障。

县政协委员 张自梅: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将按照报告中明确的2024年的工作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做出新时代新政协的新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