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网站专题 >> 大姚两会 >> 正文

【聚焦县两会】王丽平参加湾碧、铁锁乡代表团审议

日期:2023/02/16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2 月 14 日,县委书记王丽平来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湾碧乡、铁锁乡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王丽平强调:要抢抓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聚力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

代表们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医疗卫生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王丽平边听边记,不时跟大家互动交流,回应代表们的建议和关切。王丽平说,湾碧、铁锁作为大姚最偏远的地区,条件艰苦,发展压力大,两个乡镇要找准自身定位,瞄准发展根本,精准施策发力,在新形势下展现担当作为,做出表率,走在前列,坚定不移探索以产业兴旺带动乡村全面振兴的强村富民新路径,培育特色产业、推动产业融合发展。

在湾碧乡代表团,王丽平说,湾碧乡产业发展基础好,基础设施变化大,未来发展潜力大、前景好,大家要对湾碧的发展充满信心。要加大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改造提升沿江公路,做好村组道路安防工程,确保群众出行便捷安全。要完善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产业结构,加大招商力度,有力应对市场不确定性。要重视移民搬迁历史遗留问题,加强分析研判,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加强基层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党的好政策,厚植群众的感恩之心。人大代表要发挥作用,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强化思想引导,正确疏导群众的情绪,做好矛盾纠纷全面排查和及时化解,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铁锁乡代表团,王丽平说,铁锁乡核桃、花椒、咖啡等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已经初具规模。下步,铁锁乡要在推动产业提质增效,核桃、花椒精深加工和产业配水上下功夫,利用品牌优势,加快花椒交易集散地建设,利用好农业产业发展的传统优势,实现新突破。要做好调研,摸清农村情况,了解群众所期所盼,找准农村发展症结,破解发展难题,持续关注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要用好用活资源,让群众得到实惠。要抓好森林防火、春耕备耕、水源分配等工作,及时做好农村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确保农村社会稳定。要关注好“一卡通”等惠民政策落实情况,持续性、计划性地组织劳务输出,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