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网站专题 >> 大姚两会 >> 正文

【聚焦县两会】政协大姚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3/02/16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2月14日,政协大姚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来自各界别的6位政协委员紧扣全县中心工作,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聚焦民生热点,发出参政议政“好声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政协大姚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县级领导王丽平、杨军、周建民、沈克敏、余忠诚,中共大姚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检察院相关领导应邀在主席台就座,听取委员发言。

大会的执行常委是:余忠诚、何兴平、王定钊、张家卿、马忠银、王荣书、施金平、杨陈新、吴银翠、何娟、张继林、陆顺珍、陈飞飞、赵海燕、释贞智。

住大姚州政协委员,驻大姚的省、州单位领导,县级有关部门领导列席会议。

县政协委员谭俊就《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宜居家园》作发言。

县政协委员李艳玲就《关于培强壮大市场主体的建议》作发言。

县政协委员杨新就《对大姚核桃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建议》作发言。

县政协委员杨靖就《关于发展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的建议》作发言。

县政协委员杨春香就《关于预防化解农村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的建议》作发言。

县政协委员李幸就《发展乡村旅游 助推乡村振兴》作发言。

听取了政协委员的发言后,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军指出:委员的发言有思考、有见解,有新意。问题看得准,分析有深度,建议质量高,既论新常态,又话民生事,更谋未来路,都是深入实际认真调研思考的成果。体现出各位委员的政治担当,凝聚着深厚的为民情怀,展现出较强的履职能力。县人民政府将认真对待,专题研究,分类梳理后交相关职能部门办理。

杨军要求,县人民政府和政府组成部门要切实增强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的自觉意识,密切同县政协的工作联系,积极支持、参与政协视察调研、民主评议及政治协商活动,做好知情、沟通、反馈等各环节工作,确保政协民主监督渠道畅通。要继续坚持定期向政协通报情况制度,充分支持县政协开展调查研究、视察考察和咨询论证等活动,主动向县政协推荐涉及全县改革发展的重大调研课题,积极参加县政协组织的重要调研活动。要通过多种形式,采纳有价值、操作性强的对策和建议,促进政府工作提质增效。要把提案办理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县长、副县长分别领办1—2件事关全局的重点提案,牵头分管部门研究交办的提案工作,定期开展督促检查。政府部门负责人要对交办的提案亲自研究、制定细案、加强督促,确保取得实效。

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共收到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政协各专委会和县政协委员提交的发言材料32篇。其中26篇列入大会发言材料汇编,这些发言材料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大姚改革发展、民生保障、和谐稳定、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度分析了问题存在原因,高质量地提出了对策和建议,切实反映了发展需要和群众关切,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会后,县政协有关部门将把这些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整理,报送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