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网站专题 >> 正文

【捐资花絮】莘莘学子不忘母校情 新年伊始捐资献爱心 ——云南双柏籍大姚一中八届学子林发茂再次捐资

日期:2022/01/13   作者:大姚李一平教育慈善基金会   来源:李一平教育基金会    点击:

   2022年1月2日,新年伊始,来自四川广元军分区政治部退休干部林发茂同志,通过大姚李一平教育慈善基金会微信公众平台捐资1000元,成为基金会新年伊始捐资第一人。他累计10次捐款9000元。默默为大姚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

林发茂,1948年生。男,汉族,云南省双柏县人。1963年9月从双柏县考入大姚中学(现大姚一中)读高中,1966年6月毕业。1968年4月从大姚中学应征入伍到部队,1970年4月入党。历任战士、副班长、班长、军分区干事、连指导员、团宣传股长、昆明军区政治部群工部副营、正营、副团职干事,成都军区政治部群工部副团、正团职干事、处长,四川省广元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军分区副政委,大校军衔。从戎期间,两次参加对越自卫还击作战,三次立功(其中一次战功),数次获奖。在中缅边境戍边13年。1981调昆明军区机关后,长期从事民兵预备役政治工作,至1996年,曾先后5次被总参动员部、总政群工部借调机关工作,参与全军《民兵工作条例》的修订编撰工作和筹划全军有关民兵预备役建设的重大会议活动。2003年退休,2006年被成都军区政治部和四川省军区返聘帮助收集整理编写成都军区群众工作史和四川省军事工作史。同时,被云南省全民国防教育协会聘任为会刊《国防视野》杂志主编,五年时间共编发会刊16期。他爱好新闻写作和文艺创作,不少作品获省以上新闻奖、论文奖和文学奖。2021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他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被成都市青羊区军休中心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14岁从双柏县考入当时楚雄地区办学水平最高的完全中学大姚中学,在读书的5年间,有3年读书,2年停课闹“革命”。1968年4月从大姚中学应征入伍到部队直至退休。从2016年5月4日撰写寄给基金会《白塔山下马樱花》的回忆文中,表达了他始终不忘大姚中学(现大姚一中)母校培养之恩,不忘李一平先生教育救国办学思想的信仰和对他人生成长的教育培养。多年来,默默关心大姚教育事业发展,年年汇来捐款,以捐资助学方式支持以尊师李一平名字命名的大姚李一平教育慈善基金会。

他在捐款留言中说“大姚中学的老师、同学对我有恩,我现在尽一点微薄之力,也是感恩老师,感恩学校,感恩社会,实在不值一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