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网站专题 >> 正文

【捐资花絮】重信守诺情倾学子的最美爱心老人 ——81岁耄耋老人邹子云31次捐资助学3.4万元

日期:2022/01/13   作者:大姚李一平教育慈善基金会   来源:李一平教育基金会    点击:

  “今天,我来履行退休后年年捐资的承诺,表点心意,说到就要做到……”人未进门先闻声。1月4日中午,元旦收假上班第一天,就迎来了曾经在基金会义务工作七年,现已81岁的耄耋老人邹子云老前辈,现金捐款2000元的开门红。他先后累计31次捐资3.4万元。

自基金会成立以来,邹老一直关心和支持基金会的发展,用自己的一言一行鼓励身边的亲人、朋友为基金会捐款,为救助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尽心尽力奉献自己的爱心。就像他经常说:“一个人的物质力量虽然有限,但搭救他人的精神力量是无限的”

邹子云,男,汉族,1941年生,1962年11月参加工作,先后仓街乡政府、大姚县商业局供销部门劳动服务公司、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工作,担任劳动服务公司副经理等职务,2000年8月退休。1989年荣获楚雄州劳动局“先进工作者”称号;1991年、1994年荣获大姚县委、县人民政府“两个文明建设先进个人”;1995年被劳动部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中华全国总工会保障部、中国老年报社评为退休职工管理服务工作 “先进管理工作者”;2001年被楚雄州劳动局评为“楚雄州劳动和社会保障系统“先进个人”称号。2013年被中共大姚县委、县人民政府授予“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荣誉奖”和“大姚县社会爱心人士”光荣称号。2017年,被中共大姚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广电局等部门表彰为“最美老同志”。

219FE

219C9

7E032

2021年被中共大姚县委、大姚县人民政府表彰为“大姚县第三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

14C44

邹子云同志退休后于2010年9月,受邀担任李一平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负责基金会办公室日常事务和出纳工作,工作激情不减,一干7年,直到76岁时才被劝退休7年间,他每天蹬着一辆60年代就陪伴工作一生的破旧自行车穿梭于县城大街小巷他对待工作和事业一丝不苟任劳任怨,不计得失,加班加点,无私奉献。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酷暑,都挡不住他为工作不留余力发光发热的脚步。他始终把基金会这份奉献爱心的工作当成责任和使命,作为发挥余热的平台,每天起早贪黑,按时上班,扫地、烧水、擦桌子,写信、送信、发通知,接待来信来访样样都干。写书信上百封,介绍县情和基金会的情况,动员他们关心家乡建设,关心支持基金会,许多老同志接到他的书信和相关资料后,纷纷来信表示感谢,寄来捐款支持。他管理的财务未出现任何差错,热情接待捐款人和受理申请奖学金人员,对捐资助学的感人事迹认真的记录,并及时撰写简讯材料。精心整理20年的档案材料,使捐资和受奖信息做到准确无误。通过简讯材料宣传,基金会工作做到了让捐资者放心、受奖者感动。他的思想品质和工作作风令人敬仰,让人佩。

1B193

(图为邹老为受奖助学生发放奖助学金)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心系人民的邹老,疫情刚刚有所缓解,还没到上班时间就给有关部的同志打来电话,说要过来为防疫捐款,就急匆匆地赶来,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了1000元交给工作人员说:“前段时间为了阻断疫情,我们坚决执行“不出门、不聚集、不给政府添麻烦,我在家、我光荣、我为祖国作贡献”的号召, 所以一直待在家里没有出门, 上不了抗“疫”一线,用手机捐款也不会操作,小李这是我能为新冠肺炎疫情唯一能表的一点心意了,麻烦转交……”

伸出援助之手,让爱充满人间,正如邹老常说的:“能够帮到他人证明我还是有用之人,我很欣慰”。他就是这样一个重信守诺,情倾学子的最美爱心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