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网站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

我县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11次调度会和城市管理“十个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研究解决创文工作重点难点问题

日期:2022/10/12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10月10日,我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11次调度会和城市管理“十个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及时研究解决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扎实推进创建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县创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指挥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军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县委、县人民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对我县城市发展水平的综合评价和充分考验,对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是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年、攻坚年、决战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创就创成的顽强意志全力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杨军强调:现在临近省测评时间只有50天左右,形势非常严峻,任务非常繁重。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找准短板,坚定信心,在“细”字上下苦工,在“合”字上作文章,在“精”字上强发力,主动承担职责,精心研究谋划,坚持问题导向,形成合力抓整改,找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梳理问题清单,细化措施、倒排时序、责任到人,逐项整改完善,确保在测评验收前全面达标。

杨军要求:县创文办要牵头抓总、加强调度,二级网格长要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又要传导压力、一线督战,各级各部门要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能第一时间办理的及时处置答复,不能现场办理的要与当事人面商,制定处置方案,在新一轮“敲门入户”行动时进行答复,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在提高群众满意度的同时也能扩大创文宣传效应,带动群众共同参与创建工作。

会上,杨军对上阶段省专家组模拟测评指出的问题对27个部门进行了一一交办,城市管理“十个专项整治”工作牵头领导就“十个专项整治”工作作表态发言,二级网格长就所负责的网格区创建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副书记周建民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苗少华安排了城市管理“十个专项整治”工作,县一、二、三级网格长,金碧镇党政班子成员,县创文办全体坐班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