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魅力大姚 >> 投资大姚 >> 正文

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介【2022年第010期】

日期:2022/03/01   作者:   来源:    点击:

 

010  大姚优质百合种植及系列产品精深加工建设项目


【项目简述】

百合属于食药两用的食材,由于其美好的寓意和独特的口味并兼具药用价值而深受消费者青睐,市场前景十分广阔。大姚百合包浆饱满、香糯可口,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市场品牌效应好。2017年,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大姚县百合产业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17-2021)》,计划用5年左右的时间将全县百合发展到5万亩,产量达6万吨以上,种植覆盖全县12个乡镇,使百合产业成为全县的高原特色农业支柱产业。全县百合种植面积已达1.5万亩,产量0.24万吨。

【项目建设内容】

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在大姚县12个乡镇推广种植百合。拟在大姚县新建百合精深加工厂及配套设施,形成种植、生产、营销为一体的产业链。

【项目比较优势分析】

1.产业资源:大姚是中国核桃之乡,拥有164.7万亩核桃,还有48万亩粮食、40万亩花椒、14万亩蔬菜、10万亩蚕桑、10万亩板栗、7.5万亩水果、5万亩中药材、3万亩优质油菜、1.5万亩百合,品质优良的云岭牛、黑山羊等畜牧业也不断发展壮大。

2.自然条件:项目区土壤肥力条件良好,海拔1600—2500米,属亚热带干燥气候,具有气候温和,日照充足,干湿季明显,雨热同季,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温差小,年平均气温15.6℃,绝对最高气温33℃,最低气温-5.5℃,全年无霜期309天。年日照时数2534小时,年均降雨量780mm,雨量充沛,水资源丰富。耕地土壤属水稻土和紫色土,有机质含量高。项目区周边较大范围内无工矿企业,无废水、废气产生和放射性污染源,生态环境良好,被农业环境监测部门认证为无公害生产基地。

3.交通区位:楚姚高速、南永二级公路过境,其中楚姚高速南连昆楚高速、玉楚高速、杭瑞高速(G56)、沪瑞线(G320)、S214;南永二级公路纵贯县境东南部,北连京昆高速(G5)、G108,南连杭瑞高速(G56)、沪瑞线(G320)。

【项目建设地点】

大姚县12个乡镇(种植),大姚县金碧工业片区(加工)。

【合作方式】

合作、合资、独资。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大姚县政务中心办公区综合楼125

联系人:普文平(县投资促进局局长)

联系电话:0878-6222322

(申明: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