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魅力大姚 >> 投资大姚 >> 正文

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介【2022年第011期】

日期:2022/03/09   作者:   来源:    点击:

011  中国野(蔬)菜交易市场及高标准野菜种植加工项目

 


【项目简述】

云南素有“植物王国”的美称,蕴藏着丰富的自然资源。野生动植物资源极为丰富,尤其是各种可供食用的野菜随处可见遍地生长。大姚属典型的北亚热带季风气候,森林覆盖率较高,较适宜野菜的生长,野菜资源非常丰富。境内盛产蕨菜、野树头菜、刺老苞、车前草(蛤蟆叶)、核桃花、马桑花、百刺花、灰条菜、棠梨花等野菜。山野菜的特点是口感好且有营养、滋补、保健、纯天然、无污染等特点,确保其真正绿色食品的地位,山野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主要包括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胡萝卜素和钙、磷、铁、锌、钴、镍等。这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是人体不可缺少的重要营养物质,因此山野菜也是重要滋养佳肴。是真正的天然无公害生态绿色食品。拟在大姚县开发建设高标准野菜种植加工基地,建设野(蔬)菜交易市场,形成野菜供应产业链。

【项目建设内容】

建设标准化的野生山菜原料基地10000亩,重点培育香椿、树头菜、山蕨菜、刺老苞、野树头菜等品种野菜的开发;新建占地20亩的野菜包装生产线,生产包装新鲜野菜、干野菜、脱水野菜,开发野(蔬)菜交易市场。

【项目比较优势分析】

1.产业资源:大姚是“中国核桃之乡”,拥有164.7万亩核桃,还有48万亩粮食、40万亩花椒、14万亩蔬菜、10万亩蚕桑、10万亩板栗、7.5万亩水果、5万亩中药材、3万亩优质油菜、1.5万亩百合,品质优良的云岭牛、黑山羊等畜牧业也不断发展壮大。

 

12B5B

24EDC


2.自然条件:项目区土壤肥力条件良好,海拔1600—2500米,属亚热带干燥气候,具有气候温和,日照充足,干湿季明显,雨热同季,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温差小,年平均气温15.6℃,绝对最高气温33℃,最低气温-5.5℃,全年无霜期309天。年日照时数2534小时,年均降雨量780mm,雨量充沛,水资源丰富。耕地土壤属水稻土和紫色土,有机质含量高。项目区周边较大范围内无工矿企业,无废水、废气产生和放射性污染源,生态环境良好,被农业环境监测部门认证为无公害生产基地。

 

 

3.交通区位:楚姚高速、南永二级公路过境,其中楚姚高速南连昆楚高速、玉楚高速、杭瑞高速(G56)、沪瑞线(G320)、S214;南永二级公路纵贯县境东南部,北连京昆高速(G5)、G108,南连杭瑞高速(G56)、沪瑞线(G320)。

 


【项目建设地点】

大姚县境内。

【合作方式】

合作、合资、独资。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大姚县政务中心办公区综合楼125室

联系人:普文平(县投资促进局局长)

联系电话:0878-6222322

(申明: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