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魅力大姚 >> 投资大姚 >> 正文

云南大姚:依托优势生态资源 “绿色食品牌”发展势头强劲

日期:2022/03/10   作者:   来源:    点击:

“大姚生态环境比较好,资源也丰富,气候、海拔、温度都比较适宜,我们今年一期种了500多亩的翡翠11号青花菜,这个品种好啊,耐寒耐冻。有一批是222下雪的前一天种下去的,刚种下去第二天就下大雪了,损失大概在10%15%左右,还算可控”,深圳北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爱介绍说。

17E5A

▲新街现代农业产业园500亩青花

据悉,该项目是大姚县2021年底引进的重点招商项目,由深圳北榛科技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在大姚县新街镇流转土地3000亩投资建设集育苗、蔬菜种植加工、冷链物流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基地。

大姚县地处云南省北部低纬高原,立体气候明显,四季温差小,年平均降雨量820毫米,全年无霜期210天,年平均日照2500小时,境内大部分地区均适宜发展规模化的种植、养殖业。三五”以来,大姚县第一产业增加值达37亿元,年均增长6.8%,农林牧渔产值达50.4亿元,年均增长6.1%。完成“三品”认证56个,地理标志认证4个,建成绿色食品牌产业基地65个,培育州级及以上重点农业龙头企业34个,“大姚核桃”荣获“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21年末,大姚县核桃种植面积达166万亩,优质花椒种植面积达41万亩,蔬菜种植面积15万亩,优质水果种植面积11万亩。猪牛羊出栏56万头,实现畜牧业总产值22亿元。

▲金碧现代农业产业园3000亩蔬菜正在采摘、装车

2021年,大姚县引进招商引资项目125个,其中:引进绿色食品牌项目67个,协议总投资61.43亿元,实际到位州外资金41.32亿元,绿色食品牌招商引资综合考核排名居全州第一位。

近年来,大姚县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战略部署,按照“优化一产、培强二产、融合三产”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思路,依托优势生态资源、产业资源,先后引进深圳福之口公司、江西正邦集团、深圳茂雄集团、深圳北榛等重点企业,全力打造集种植、加工、研发、物流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立足大姚、辐射滇西南、面向沿海地区的绿色食品产业园。(县投资促进局  何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