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魅力大姚 >> 民俗风情 >> 正文

孔子诞辰日 大姚万人同诵《论语》句

日期:2017/09/29   作者:   来源:    点击:

祭拜先圣孔子,庆贺核桃丰收、传扬彝绣文化。在国庆、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28日,在孔子诞辰2568年的日子,“2017中国·大姚·孔子文化节·核桃文化节·彝绣文化节”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和大姚县各族群众学生、演员、媒体记者、1万多人欢聚蜻蛉湖广场,参加“三节”开幕式。

开幕式上,万人集体朗诵《论语》经典名句,欣赏歌舞表演,见证第三届“十大绣女”选拔大赛、核桃美食大赛等赛事的颁奖。

在石羊古镇举行了祭孔大典,在石羊盐文化博物馆举行取卣仪式。在大姚核桃产业囩举行投核桃、剥核桃、捏核桃、挑核桃等趣味比赛。在大姚民族会堂举行孔子文化高峰论坛......

大姚享有“金马碧鸡故里、彝族文化发祥地和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美誉,历史文化厚重、民族风情浓郁、人文景观独特,是儒家文化、佛教文化和彝族文化的交汇地。境内有世界上历史最悠久、做工最精湛的孔子铜像和国家级重点保护文物唐代白塔;有迄今为止2100多年的盐业发展史;有绚丽多姿的民族文化和服饰。文化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大姚人民打响了“核桃之乡、滇中铜都、祭孔圣地、教育名县”四张名片,全县经济实力明显增强,社会发展步伐明显加快,大姚的知名度、影响力进一步彰显,大姚品牌正走出大山、迈向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