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魅力大姚 >> 社会事业 >> 正文

大姚县“贷免扶补”托起大众创业梦

日期:2021/06/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从普通农民到小有名气的创业者,从走出校门即“失业”的大学生到创业成功的怀梦者,“贷免扶补”正以给力的方式,帮助大姚县无数想成就事业的人搭乘上社会双创的巨轮,以更自信、更轻松、更无畏的姿态永攀高峰,用汗水奋斗来美好的明天。

“贷免扶补”为创业者保驾护航。对于广大创业者来说,充足的资金保障是创业能否取得成功的关键。创业之初,在缺少抵押担保的情况下,很难获得金融机构的青睐。而“贷免扶补”创业小额贷款不需要创业者提供抵押物,有效缓解了创业之初资金匮乏的难题。“贷免扶补”是银政携手办好惠民实事的重要抓手。自“贷免扶补”政策实施以来,受到广大创业者的拥护和欢迎,既有效缓解了就业压力,又带动了全县小微经济发展。

当前,在“双创”政策的激励下,大姚各承办单位与农村商业银行持续加大对创业者的金融支持力度,为不断推进和优化“贷免扶补”创业小额贷款工作业务,提高经办人员业务能力,大姚县人社部门积极联系各承办单位及金融机构多次参与线下及线上视频会议,针对相关信贷政策和业务讲解进行专业培训,及时对接上级部门答疑解惑,为“贷免扶补”创业小额贷款合规有序发放奠定了良好基础。此外大姚县农村商业银行为“贷免扶补”贷款开辟绿色通道,下放审批权限至营业网点,限时办结,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各承办单位通力合作,有效给予创业者贷款支持、税费减免、创业咨询、指导配套服务、资金补助等方面的扶持措施,为打通大众实现创业梦的最后一公里而持续发力。

目前,自2020年至2021年5月,大姚县共扶持就业人数422名,其中城镇登记失业人员142人、高校毕业生19人,建档立卡户2人,农村自主创业农民259人。发放贷款金额6875万元,带动就业人员1145人,为众多的创业者“踏平”了创业难的第一道门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