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魅力大姚 >> 特色经济 >> 正文

大姚抓紧烤烟中耕管理

日期:2020/06/09   作者: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眼下,金碧镇殷连村委会500亩烤烟连片种植大田里,上百工人正在抓紧除草揭膜培土,这样的场景在大姚县种烟乡镇随处可见。

三分种,七分管。在5月10日前完成5.29万亩烤烟移栽任务后,大姚县树立“向中耕管理要质量、要效益”理念,把中耕管理作为打牢烟叶产量、质量的基础,立足应对当前的高温天气,全县烟农以多种形式开展了抗旱保苗工作。仅金碧镇就投入资金6万元,打机井6口,保障了缺水烟田的保苗供水。

推广新科技,使用新机具,是大姚县烤烟中耕管理工作中一道亮丽的“风景”。在金碧镇厂房村委会庄香路小组,烤烟种植大户张发林承包种植的220亩烤烟田块中,除雇请的48个工人在薅铲除草外,两台烤烟除草培土机在“突、突、突”的轰鸣声中,除草、清沟、培土一气呵成。“一台机器可以抵得上10个工人。” 张发林说。

目前,全县以揭膜薅铲和水肥管理为中心的烤烟中耕管理工作全面展开,为圆满完成713万公斤的烤烟收购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