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网站专题 >> 正文

国庆假日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工作

日期:2022/10/08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国庆期间,来自我县各部门各单位近两百名志愿者热心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每天早上8点,志愿者们分别到达各个核酸检测采集点,协助疏通维护秩序,扫码登记,提醒群众提前准备核酸检测二维码,并耐心引导不熟练扫码操作的群众,热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忙前忙后穿梭在队伍中,尽己所能,帮助每一位可帮到的人,履行着志愿服务的责任和担当。

   

民族中学教师志愿者杨春菊说:“国庆放假期间,能够为疫情防控做一点小事,我心里非常的高兴。”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秩序维护工作,切实做好核酸检测安保工作,县公安局民警辅警放弃休假,在全县各核酸检测点维持现场秩序。

大姚县公安局特警大队志愿者熊兴超说:“国庆期间,大姚县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在岗在位,今天到蜻蛉湖广场核酸采集点维护现场秩序,如果现场有人民群众需要帮助时,我们会及时伸出援手。”

整个假日期间,志愿者们在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不停往返,坚守防疫一线,当好“宣传员”“引导员”“服务员”,做好维持秩序、协助医务人员录入群众信息、提醒大家各种注意事项等志愿服务,每一处都有爱心志愿者的身影,核酸检测现场井然有序,检测工作高效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