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网站专题 >> 正文

“疫”起守护!我县国庆期间有条不紊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日期:2022/10/08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国庆期间,我县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筑牢人民群众健康防线。

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国庆期间,我县分别在蜻蛉湖广场、金碧广场等地增设核酸检测采样点。

早上八点,各个核酸检测采集点的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戴着面屏、口罩、手套,开始了一天的核酸检测工作。

县疫情防控中心工作人员保雯琦说:“在国庆假期期间,10月5日我们就在大姚县蜻蛉湖广场开设了核酸检测的临时采样点,采样时间是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5点,中途不休息,大概每天会采样几千个人。我们也会认真履行工作的职责,为大姚县人民真真正正的办实事,为大姚县市民的核酸检测,做好保障工作。”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市民有序排队等候,出示健康码、行程卡,有条不紊地进行信息登记、核酸检测采样。

市民胡洪蓉说:“听说增加了很多的采样台,我现在过来做,也不需要排队,就很便利,确实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很多的便利。”

市民周学龙说:“现在做核酸非常的方便,为我们群众采核酸提供了很多的便利,整个过程也是非常的快,几秒钟就可以做完了,感谢政府和国家对我们民众的关心。”

金碧广场临时增设的核酸采样点也为我县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分流了大批人群,县城周边不少群众也来到这里进行核酸采样。

市民汪寿龙说:“今早上我从白鹤来,来到这里,恰好半个小时左右我就排到队,就做好了,心里还是比较满意的。”

在县人民医院,除了原有的核酸采样点之外,国庆期间特别开设了多个临时采样点,解决我县群众做核酸“排队难”的问题。

市民丘艳芝说:“本来国庆期间我以为人会挤,谁知道来到这里人比较少,做核酸比较方便,感到整个流程都比较有秩序,井然有序的就完成了。”

核酸检测是新冠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针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有利于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新冠疑似或确诊患者,认真落实应检尽检、愿检尽检、重点抽检工作,有利于保障经济社会稳定、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县卫健局副局长陈仕军说:“针对国庆节期间人员流动量比较大,为了广大市民出行方便,卫健局主要采取增加检测服务点,增加设备,增加医务人员,组织卫健系统教育系统志愿者参与到整个服务点进行工作,还有我们人民警察也到现场参与维护秩序。试验室这边两个试验室采用非常规手段,超负荷的进行运转,机器人员都不停息地进行24小时工作,争取把这个检测结果尽快的提供给每一位采样的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