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新街镇抢抓时令召开2024年烤烟预整地现场会

日期:2024/03/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确保实现“烟叶提质、农民增收、财政增税”的目标,3月19日下午新街镇抢抓节令召开2024年烤烟预整地现场会,镇干部职工、涉烟村(社区)、烤烟辅导员、烤烟种植户共计40余人参加。

技术指导员边讲解边示范,对墒平、沟直、墒面饱满的技术要点进行认真讲解,并对机械化理墒技术进行推广,通俗易懂、简单直接的语言让烟农快速掌握理墒打塘技术,对提升烟农的烤烟种植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


会议要求按照整地理墒要“抢”、规格质量要“高”、技术服务要“好”、工作责任要“严”的总体要求,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在4月25日前完成预整地,5月10日前完成移栽,9月20前完成采烤,10月10日前完成收购的时间安排,确保有序、平稳推进2024年烟叶生产工作。

目前,新街镇完成烤烟种植面积落实7615亩,涉及7个村(社区)38个村小组318户,规划千亩连片2片,200亩连片2片。育苗点按计划已完成育苗7000亩,完成93%。完成预整地110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