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赵家店镇召开正风肃纪暨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24/03/19   作者:袁慧   来源:赵家店镇人民政府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3月5日,赵家店镇召开正风肃纪暨2024年第一期警示教育大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大岗位制人员,镇属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县驻镇各单位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警示教育全体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自重自省,警钟长鸣,坚决杜绝“看片人”成为“片中人”、别人的故事发展为自己的事故。

会议强调,全镇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筑牢对党忠诚、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做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作风建设、遵守党纪党规的表率,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工作,持续做好清廉建设的“通篇文章”。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政治站位再提高,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全体镇村干部必须全面深入认识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整顿的重要意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作风建设,结合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边建,确保纪律作风整顿扎实推进。二是坚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切实将党员干部酒驾问题上升为风腐问题严查严处。全镇党员干部要坚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举一反三,及时发现纠治偏差,防止和克服不良倾向,把“写在片中的教训”变为“立在面前的镜子”,时刻绷紧纪法红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着力在解决突出问题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切实提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加强党纪党规的学习,严格执行党的六大纪律规定,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要切实增强对村干部特别是“一肩挑”人员的管理监督实效,聚焦重点,突出主题,抓住教育培训、管理监督、考核奖励等关键环节,确保村干部特别是“一肩挑”人员管理监督工作取得更大成果。全镇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以自我革命精神牢牢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把纪律严起来、规矩立起来、士气鼓起来,为赵家店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