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赵家店镇召开2024年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美丽庭院创建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4/03/19   作者:陈碧静   来源:赵家店镇人民政府    点击:

近日,赵家店镇召开2024年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美丽庭院创建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各办公室(中心、所)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到他利颇村委会嘎列么小组、北新街一组、团塘村委会大龙汪箐小组、赵家店社区大双沟小组参观农村污水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及美丽庭院建设户作现场参观,通过现场“听”、实地“看”、当面“评”的现场观摩方式,详细了解我镇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中的具体措施,观摩结束后,组织召开了相关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华斌作了动员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艳婷领学《赵家店镇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实施方案》《赵家店镇学习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开展主要公路沿线+N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部分班子成员、村党总支书记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抓落实。要切实认识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是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落实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的一项重要工作,更是锤炼干部工作作风、提升乡村治理能力、提高群众幸福感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各村(社区)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以严实工作作风和清洁村居环境展现我镇良好形象。

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要按照方案要求,进一步明确行动目标、工作标准,突出抓好村庄四周、大街小巷、房前屋后、沟河路渠、弱电线缆、小广告等重点领域的清理整治。要借力此次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做好亮点打造,借助春季有利时机,提前谋划村内绿化提升行动,充分利用好村内闲置空场,发展“庭院经济”,美化村庄环境,增加村集体和村民收入。要加强学习交流,积极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形成典型示范带动,逐步建立长效管护机制。

三要明确责任抓落实。各村(社区)要深入村庄一线排查问题,因村施策,研究制定整治提升方案。各村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杜绝倦怠思想,积极主动作为,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整治。镇人居办要按照方案要求,抓好督导调度,全面提升各村(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