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三岔河镇:挥动“绿色笔触” 共绘“绿美画卷”

日期:2023/03/28   作者:   来源:三岔河镇    点击:

走进大姚县三岔河达么村委会挪奈小组,村道两旁花开正艳,碧绿的树叶在阳光映衬下洒下斑驳的树影,五彩斑斓的墙壁彩绘好似点睛之笔扮靓了新村美景……一幅春意盎然的场景。

挪奈村民吴建丽正驻足观赏一幅当地特色产业主题的墙体壁画。“我们这边的老房子,有的墙面破旧了,有的墙面还喷了很多小广告,给人一看感觉非常杂乱,现在把彩绘画在院墙外面,我们走在路上看着可美了。”

   近年来,百姓生活质量逐年提高,物质需求渐渐得到满足,在这样的形势下,三岔河镇坚持以建设“绿美乡村”为出发点,抓好户厕改造、污水处理、村庄清洁和产业增收等工作,让绿色成为乡村振兴的亮丽底色。制定《三岔河绿美乡村示范点打造实施方案》,积极发挥党组织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等为契机,教育引导群众主动拆除私搭乱建,广泛开展村内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集中对村组活动场所、村内主干道等公共区域进行大清扫,发动党员群众自觉参与到绿美乡村建设中来。开展人居环境“红黑”榜评比,通过一月一次大评比的方式,激励群众学习先进树典型,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让乡村庭院成为花园、果园、菜园,以庭院的“小美”带动乡村的“大美”,实现“出门看花、伸手摘果、弯腰择菜”的绿美画卷。

   


“道路两旁的花真好看,我也忍不住在家里种了起来,每天看见盛开的鲜花心情真舒畅!”挪奈村民常皓高兴地说。

“现在,经过人居环境整治,家家户户房前屋后都种上了花草绿植,人居环境焕然一新。”达么村党总支书记、主任吴自周说。

自绿美乡村建设工作开展以来,三岔河镇积极推进村庄绿化美化亮化工作,统筹合力下好“一盘棋”,激发党员群众生机活力,农村生态和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着力打造出“村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绿美村庄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