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基层党建年终考 述职评议交答卷——赵家店镇开展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日期:2023/01/16   作者:鲁翠   来源:赵家店镇人民政府    点击:


1月13日,赵家店镇党委召开二届镇党委第27次党委(扩大)会议暨镇党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开展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听取了12个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和4个镇属党支部书记述职。

(会议现场)

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镇属党支部书记、镇属各办公室、中心(站所)负责人、县驻镇各单位负责人、镇机关党支部、青年人才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镇党委书记华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12个村(社区)党总支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镇机关党支部、镇青年人才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安康精神专科医院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各党支部书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聚焦党建工作重点,谋划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镇党委书记华斌逐一进行点评,在充分肯定党建工作成效的同时,直接点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述职)

会议认为,2022年,镇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党委工作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全镇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提质,呈现出新气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工作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奋力开创赵家店镇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镇党委书记对下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镇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一是充分肯定成绩,树立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围绕既定目标要求,奋勇拼搏;二是正视存在问题,切实抓好整改和成效巩固工作。针对思想认识不到位、党员队伍建设滞后、党员教育管理不过硬、整体工作推进不均衡、党建工作基础薄弱等问题,在下步工作中,各村(社区)党总支、党支部要深刻认识和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镇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工作;三是持续久久为功,坚定不移把党建重点工作落实落地。不断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做到履职尽责不放松;突出基层党建重点,强化工作成效不松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懈怠。

(镇党委书记华斌讲话)

与会人员实事求是对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镇属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与会人员进行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