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龙街镇:龙街镇召开下级“一把手”向镇党委会议述责述廉会议

日期:2023/01/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切实将述责述廉作为推动全镇领导干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有力抓手,强化对下级“一把手”的监督。1月9日上午,龙街镇召开2022年度下级“一把手”向镇党委会议述责述廉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李开春主持,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书记参加。

会上,3个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和镇2名站所负责人紧紧围绕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情况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个人情况四个方面分别作了述责述廉报告,其余村(社区)和站所负责人作了书面报告。镇党委书记根据会上述责述廉情况,结合述责述廉对象个人履责及所在村(社区)或站所政治生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现场点评,述责述廉对象就书记点评内容对抓好整改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开展述责述廉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党委部署要求、加强和改进党内监督的具体举措;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党内监督特别是对“一把手”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大家要充分认识开展述责述廉工作的重要性,强化政治自觉,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举一反三,自觉接受监督,加强廉洁自律意识,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抓好班子管好队伍,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