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勠力同心谋发展 踔厉奋发向未来-三台乡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日期:2023/01/05   作者:冯江平 吴丽娟   来源:    点击:

202314日,三台乡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乡政府召开,全乡80余名人大代表、列席人员肩负着全乡人民的重托,齐聚一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责任感出席盛会,依法履行神圣职责,共同擘画三台乡发展宏伟蓝图。

(图为人大代表报到)

会议开幕前,与会代表和部分列席人员到三台核桃加工厂、农特产品交易市场进行视察。

(图为人大代表视察)

下午13:30,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三台乡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图为三台乡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式)

人大代表们认真听取乡党委副书记、乡人民政府乡长耿荣贵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图为乡党委副书记、乡人民政府乡长耿荣贵作报告)

报告指出,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严重冲击,乡人民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找准方法措施、凝聚发展合力,紧跟时代步伐革新求变、奋勇争先,全力推动三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乡各项工作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委十届四次全会、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定发展信心,革新求变、奋发有为,心无旁骛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随后,乡党委委员、乡人大主席团主席冯江平向大会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图为乡党委委员、乡人大主席团主席冯江平作报告)

报告强调,一年以来,三台乡人大主席团紧扣县委12345”发展思路和乡党委重要决策部署,聚焦中心工作、聚情民生关切、聚力依法履职、聚合代表力量,从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提升、疫情防控等大局出发,依法行使职权,充分发挥人大主席团和人大代表的作用,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宪法和各项法律法规以及县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决议决定在三台乡辖区内贯彻实施,不断推进依法治乡进程,真正体现了“在监督中参与、在参与中监督”,为推进全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图为乡党委书记夏国聪在闭幕式上讲话)

最后,乡党委书记夏国聪对大会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同时向全体代表和列席人员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跨越发展奋楫者先,拼抢赶超勇闯者胜。要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和治理效能。要坚决做到立场坚定、对党忠诚,坚决做到依法行政、秉公用权,坚决做到勤政为民、实干担当,坚决做到作风过硬、廉洁从政。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三台篇章!

大会还审议并表决通过了4个报告的决议(草案),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