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紧扣时代热点问题 扎实开展调研活动 ——湾碧乡碧拉乍村人大代表联络室组织部分代表开展代表活动

日期:2022/12/21   作者:华慧智、李玉明   来源:湾碧乡    点击:

202212月中旬,碧拉乍村人大联络室根据年度工作计划方案,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及村“三委成员、驻村队员深入到河拉卜、邹家窝铺等村组就发展养殖业,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挖掘花椒、魔芋等产业发展潜能、发展林下经济进行调研。

村党总支书记、县人大代表王兴奎等代表认真听取养殖户就合作养殖本地黄牛饲养管理、疫病防治、资金管理及使用、商品销售及效率、存在问题等各方面的情况介绍,对我州肉牛养殖的发展机遇、政策支持、市场前景进行介绍,对合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双方就加强和深化合作进行坦诚交流,对合作充满信心。参与调研的部分代表积极发言,支持和赞同继续深化合作。

此外,组织召开人大代表、党员、村民会议,一是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宣传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内容;二是向代表、党员、村民通报村年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三是宣传疫情防控、命案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矛盾纠纷化解等政策及要求。

今年以来碧拉乍村按计划组织开展各种活动,加强与代表的沟通和联系工作,密切联系群众诉求、群众心声,收集社会热点问题,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