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湾碧乡纳那村委会:妇联行动暖民心

日期:2022/11/12   作者:余家菊   来源:湾碧乡     点击:

妇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先进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中承担着重要的责任和使命。

为共建和谐社会,维护妇女权益,树立文明新风,近日,湾碧乡纳那村委会以服务妇女儿童切身利益为重点,坚持教育引导和活动凝聚,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由村委会妇联主席善发菊带领村干部各小组展了“平安家庭”普法宣讲活动。

为了更好地提升开展妇联活动工作,村干部结合实际,采取“入户访谈+集中宣讲”的方式,宣传家庭教育、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讲解过程中,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享具体案例,以案释法,依法论法,详细讲解了民法典婚姻家庭中一般规定、结婚、家庭关系、离婚等内容,让大家对民法典婚姻家庭有关婚姻家庭的规定有了新的认识。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纳那村妇女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婚姻家庭的法律知识有了更多的理解,达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下一步,纳那村委会将持续加强村居妇代会建设,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和管理,强化村居妇代会工作职能,让妇联行动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帮助群众在解决现实问题、化解矛盾纠纷中学习宣传民法典,为平安湾碧建设奠定坚实的理论和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