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墙画里的六苴记忆

日期:2022/09/28   作者:   来源:    点击:


对于六苴

您的记忆是什么

让小编带你看图追忆

探寻六苴记忆




路过六苴粮所,老会计木珠算盘打得飞快,掐指一算交公粮的日子就要到了。









在冷饮店前,那5角钱的汽水仍遥不可及,让我徘徊了许久。同学的父母可都在铜矿上班,而我…算了,还是买根糯米冰棍吧。









在大仓电影院,小伙皮鞋擦得锃亮,拉着一个小姑娘正害羞地往里走,听售票的大妈讲,前排正中间的座位刚被他们买走,男的是选磨车间主任家小儿子,女的是六苴公社的办事员姓黄。这大妈好像有点八卦。









游戏厅门口,隔壁邻居那捣蛋小孩又被拧着耳朵叫回去吃饭了,为了玩游戏,差点把他爹的永久牌二八大杠给卖了。









烧烤店弥漫着烟火气,通红的炭火映红了老矿工的脸庞。车队的老刘好像有点醉了,晃晃悠悠接过一杯酒,语重心长地对徒弟说:在六苴,没有什么事情是一顿烧烤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再来一顿。









在井下开钻机的老张在供销社门口站了许久,做被子那块布料的花色还是等媳妇来选,先看看老白干的价格。









照相馆橱窗里那漂亮的女孩,曾是六苴中学时的同桌,突然记起,不由感慨岁月蹉跎。









路过粮油店时,和隔壁的大婶打了个招呼,她也絮叨了一会,家里九口人,一个月要10张粮票,挣公分的却没几个。






主办:中共六苴镇委员会  六苴镇人民政府

来源:赵宗建

编辑:何艳

审核:陈俊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