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观摩学习找差距 借鉴经验促提升——三岔河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参观学习活动

日期:2022/09/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持续推动三岔河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迈上新台阶,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了对标先进、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动我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近日,三岔河镇组织部分村委会包村干部、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村民小组长分别到六苴镇、桂花镇、金碧镇参观学习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打造工作。

此次参观以“学习先进经验、查找自身差距”为主题,采取实地查看、研讨交流的形式开展。每到一处,大家认真聆听相关负责同志的经验介绍,详细了解人居环境整治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在参观中学习先进,在比较中寻找差距,在交流中启发思路,对如何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他的么村委会党总支书记魏黎明说:“通过观摩学习,增加了我村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我们将采取党员包户、户评星级等措施,进行集中整治和分散整治,以此增强群众的参与感和自觉性,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更上一层楼。”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表示:一定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结合各自行政村实际,因地制宜,努力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

参观结束后,镇党委政府及时组织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召开了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多想办法,少讲困难,鼓足工作干劲。二要规划先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符合农村实际,全面规划,合理布局,切忌蛮干,脱离实际,努力突出特色,打造“一村一品”。三要合理分工,当前农村工作千头万绪,村“两委”班子成员一定要把工作扛在肩上,把任务分解下去,把责任传导下去,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努力把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提档升级,出光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