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龙街镇:清淤治理,护“母亲河”清水长流

日期:2022/08/19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龙街镇组织镇村干部,开展龙街河清淤治理工作,主要对龙街河流域的垃圾、高秆植物、淤堵泥沙进行清除治理。

龙街河为50km2以上河流,全长38.6千米,起点在龙街镇红豆树水库上游,末端在下河底与元谋县新华乡交界处,途经龙街镇石关村委会、五福村委会、仓屯村委会、龙街社区4个行政村,是龙街镇的母亲河。在龙街河中段,村庄及农田沿河分布,河槽两岸杂草丛生,高秆植物茂盛,加之淤积较大,河道行洪能力低,由于受今年天气影响,对防汛产生重大隐患。通过清淤治理工作,共清除龙街河内白色垃圾10余袋,高秆作物无数,淤堵泥沙50方。

       在下步工作中,龙街镇将继续落实镇村两级河长责任,结合清河行动,加大巡查和清障力度,确保行洪畅通,保障安全度汛。同时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河长制工作的知情度、参与度和支持度,引导群众加入到河流保护队伍中来,促进"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