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云南大姚:践行“一线工作法” 做好“服务”大文章

日期:2022/08/12   作者:白华 曹晓蕊 熊建娜   来源:云南网    点击: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大姚县大力推行领导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聚焦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工作,深入察实情、摸实底,吃透上情、下情、外情,真正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政策在一线实施、工作在一线推进,确保每一项工作都做到一抓到底,取得实效。

今年四月份,大姚县新街镇通过招商引资,引进陆畜旺生物科技大姚有限公司,投资2.5亿元在芦川大河屯建设占地87亩的生态牧业开发示范基地,为了确保企业在7月底建成投入使用,镇党委书记作为该项目主要责任领导,时时为企业着想,天天为企业协调水、电、路以及厂房建设奔忙着,企业从51日进场到建成投入使用仅仅只用了三个月。 

在良好的招商引资环境和镇党委政府的帮助协调下,水、电、路等一项项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厂房建设主体已经完工,企业负责人对如期建成投入使用信心满满。陆畜旺生物科技大姚有限公司负责人罗开勇向记者介绍:书记每天都会来,对我们非常关心和支持,通过他的多方协调,现在我们的水电都已经解决了,我们很庆幸企业落地在大姚,对今后企业的发展我们也充满了信心。

75日,大姚县进入烤烟采收关键期,新街镇大古衙和碧么村委会突降暴雨,冒着雨,新街镇镇村干部及时赶到受灾村组,核查灾情,指导群众开展生产自救,确保收入不减。

在工作推进中,大姚县各级干部群众切实转变作风,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沉下身子,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工作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全力做好服务大文章,有力促进了全县重点产业和重大项目的快速推进。

通讯员 白华 曹晓蕊 熊建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