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龙街镇:龙街镇民族团结氛围更浓了

日期:2022/08/09   作者:   来源:    点击:

党的十八大以来,龙街镇立足“生态、区位、产业、民族”四大优势,以“党建引领、农业产业强镇、民族团结示范”三大品牌为抓手,着力引导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形成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氛围。

产业强镇助推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烤烟种植规范连片,优质水稻、特色蔬菜绿色生态,千亩石榴园区硕果坠枝……秋日的大姚县龙街镇,传统农业正悄然转型升级,现代农业景象扑面而来,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相结合的新型农业经营体系,使龙街镇现代农业发展风帆正劲,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发的民族团结乡村振兴的前景。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立大姚县龙街镇龙街研究基地,积极推进龙街镇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增进各民族团结互助,加强民族文化传承保护,探索“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民族团结进步”模式,为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提供智力支持。加强中华民族文化宣传,深入宣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理念。 组建村组文艺队,组织群众进行日常文化活动,在农民丰收节、春节等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开展农村群众喜闻乐见、能够积极参与的文体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以乡村文化建设来凝聚人心、教化群众、淳化民心,为民族团结进步提供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