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桂花镇开展“美丽庭院”创建评选活动

日期:2022/05/08   作者:   来源:桂花镇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家庭环境卫生,实现院内、院外同步整洁,引导广大家庭共建美丽环境、共享美好家园围绕农村人居环境“干净、整洁、漂亮、宜居”的创建目标,近日,桂花镇全镇开展“美丽庭院”创建评选活动着力打造一批高质量“美丽庭院”示范户,进一步改善农村家庭生活环境,提高广大群众文明素养和家庭文明程度,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评选,评选标准细化为“五化”,即庭院美化、序化、洁化、绿化、优化。通过镇村干部实地查看,预选拟创建对象,再根据创建标准全面提升庭院环境,以家庭自荐或他荐、集中推荐、评选程序的方法开展创建评选活动,力争所创建的庭院有特色、有颜值、有内涵。

为切实做好创建评选工作,桂花镇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工作会,安排部署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创建“美丽庭院”工作,镇成立了工作专班和督导组,加强对创建评选工作的督导各村委会、各村民小组成立了“美丽庭院”创建评选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工作任务,确保创建活动有序开展。

镇村还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舆论宣传。各村组通过广播、宣传栏,党员大会、人大代表联络会议、户长会议等形式,加强“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宣传,使活动的内容、标准和具体做法家喻户晓,切实提高广大农户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注重树立先进典型,大力宣传在创建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在乡村振兴中起示范带动作用。

此次“美丽庭院”评选创建活动,坚持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典型引路、全面推动,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中来全力打造庭院设计协调美(美化)摆放有序整齐美(序化)环境卫生清洁美(洁化)种树栽花绿化美(绿化)文明和谐风尚美(优化)”的美丽庭院,最终实现“户户达标、组组过关、整村提升”的总目标,以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