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大姚县召开2024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暨县污染防治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2024/03/28   作者:王建霞   来源: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大姚分局    点击:

3月27日下午,大姚县召开2024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暨县污染防治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全州生态环境保护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大姚县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2024年重点任务。副县长高培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部分乡镇和部门汇报了各类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州生态环境局大姚分局作了工作报告,副县长高培勇同志安排了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并提出具体要求。会议还印发了大姚县2024年环境保护工作重点任务清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清单、问题整改清单,进一步把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落实、落细。

会议指出,大姚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快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执法能力日益提升,县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变好,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会议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还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一是齐抓共管工作的合力还未完全形成。二是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需持续用功发力,部分“两污”设施运行管理不规范,养殖行业环境风险隐患突出。三是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仍然有差距。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更加清醒认识到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强化大局意识,克服畏难情绪,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责任,从思想认识和行动落实上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根源,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举措,精准发力、重点突破,着力补齐生态环境保护的短板,全力推进环境污染治理,擦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和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两块金字招牌,努力争当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

县污染防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12个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