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大姚县公共资源交易政策业务首次走进全县“干部大讲堂”

日期:2023/03/31   作者:简秀芬   来源:大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点击:

 

328下午大姚县2023年第四期干部大讲堂”围绕“依法依规依程序,保质保量做好招投标工作”主题开讲,大姚县公共资源交易政策业务首次走进全县干部讲堂。

课堂上,工作人员将精心准备的《大姚县公共资源交易政策梳理折页》发放至各位参学人员,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局长围绕“阳光交易、规范管理、依法办事”主题讲授。通过理论授课与实例相结合方式为参学人员梳理了县公共资源交易常用政策,重点解读了公共资源交易类别、各类项目交易范围、限额标准、进场交易程序,提醒全县干部依法办事。用实际案例介绍了全流程电子化项目交易的整个过程,纠正和打消了干部群众对公共资源交易认识的偏差和疑虑。汇报了目前公共资源交易标准化建设和远程异地评标工位制建设情况,讲解了全流程电子化、远程异地工位制评标“三随机”与传统的开评标的差异与不同。用图片、案例向全县干部展示了公共资源交易从运行、管理、监督、见证的发展历程,既形象生动,又通俗易懂,揭开了全县干部心中公共资源交易的“神秘面纱”,受到学员的高度点赞。

此期以公共资源交易政策业务为课题的“大讲堂”,参学人员范围广,规格高,县五班子领导,县委、县政府工作部门、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涉及项目单位的分管领导和具体业务负责人共500余人参加了学习。

今后,大姚县将进一步强化公共资源政策业务宣传,常态化开展远程异地评标“三随机”和“公共资源交易公开日”活动,加强社会监督,使全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更加标准规范、交易更加阳光透明、结果更加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