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情暖新春 共护未来——大姚县民政局2023年春节期间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日期:2023/01/18   作者:李丽   来源:大姚县民政局    点击:

寒冬腊月,温暖相伴。为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困境儿童温暖过冬、幸福过节。2023年1月13日,大姚县民政局牵头各乡镇儿童督导员、村(社区)儿童主任深入乡镇、村组开展“情暖新春 共护未来”——2023年春节期间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为4户事实无人抚养困境儿童家庭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的祝福,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能够快乐过寒假、幸福过春节。

探访过程中,大姚县民政局干部职工面对面和困境儿童亲切交流,重点了解了儿童监护、家庭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基本生活费保障、学习及家庭面临的困难等情况,并转达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鼓励他们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以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

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李某某说:很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爱。我父亲2020年因意外去世,母亲是肢体一级残疾,丧失劳动力。父亲去世后,家里唯一的支柱和经济来源都断了,家里就剩下年迈的奶奶、残疾的母亲和年幼的我,家庭陷入了困境,我也想过要辍学回家帮助奶奶、母亲分担家务,为他们减轻生活负担。还好有党和政府的关心,为我申请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政策,一个月1290元的基本生活费,为我们家庭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问题,我们吃饭、穿衣、上学都不用愁。

下一步,大姚县民政局将统筹用好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乡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社工站等工作阵地,持续开展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活动,不断完善关爱服务体系,推动形成齐心合力、共护儿童成长的浓厚氛围,确保儿童在遇到困难时第一时间能够得到及时关爱服务。(审核:何文倩;供稿: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