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春慰问送温暖 浓浓真情暖人心

日期:2023/01/17   作者:金建彬   来源:大姚县审计局    点击:

岁寒情深暖意浓。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大姚县审计局积极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示范带头作用,组织开展系列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一是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带头捐款捐物,赴乡村振兴挂包联系村组三岔河白泥田村委会、他的么村委会对19户困难群众进行了走访慰问。重点看望慰问了具有返贫风险三类监测对象、高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因病致贫困难户、残疾人等,分别为他们送去食用油、大米等物资,与他们交流谈心,虚寒问暖,了解掌握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相关需求,为他们出谋划策,帮助他们走出困境,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在党和政府的帮助支持下早日过上幸福生活;二是考虑到疫情原因,采取快递送祝福的方式,对7位退休老同志送上《春节致老干部的一封信》和慰问金,为退休老同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新年的祝福。三是发扬乐善好施、扶贫帮困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向全局干部职工发出《爱心募捐倡议书》,积极发动大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向单位一名因家人患癌的特殊职工家庭捐款9000余元,用真情为他们的生活送去最温暖的阳光,点燃他们心中希望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