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大姚县医疗保障局召开2022年度医疗保障重点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11/29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25日下午,大姚县医疗保障局召开2022年度医保基金监管、基金运行分析、药品医用耗材采购管理等医疗保障重点工作推进会,对当前全县医疗保障重点工作再安排再强调再部署。全县各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医保办主任及医保局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组织开展了医保领域典型违规违法案例警示教育学习,通报了2022年度全县各定点医药机构违规违法典型案例,分析研判了全县医保基金运行现状及部分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组织定点医疗机构围绕执行医保政策过程中的难点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强调,全县各定点医药机构要从通报的案例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完善机制,堵塞漏洞,以案为鉴,扎实开展好警示教育和自查整改工作;要定期分析医保相关数据,切实提高医保基金的使用效率,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要加强医保基金管理,强化内控机制建设,加强医保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培训和学习。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抓好政策的落实。各定点医药机构是各项医保政策的落脚点,更是医保基金支出的主要渠道,各定点医疗机构要把医保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履行职能职责,确保各项医保政策落地见效;二是要狠抓落实,确保重点工作深入推进。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着力补齐医保领域民生短板,加快推进参保扩面、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医保移动支付、国家集采药品耗材采购等重点工作。三是要强化纪律意识,持续推进“清廉医保”建设,加大基金监管力度,持续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规范医疗机构药品耗材采购行为,坚定不移推进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姚县医疗保障局 施艳琼 紫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