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大姚县司法局召开人民调解员学习贯彻《云南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暨智慧人民调解“云智调”系统运用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2/11/27   作者:初升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会议精神融入到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中,通过加强人民调解信息化建设助推智慧人民调解工作,大姚县司法局于2022年11月23日下午,组织召开全县人民调解员学习贯彻《云南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暨智慧人民调解“云智调”系统运用业务培训会全县12个乡镇,9个行业性人民调委会主任、调解员共160人通过主会场和乡镇远程视频分会场参加培训。

 

会上主持人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云南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出台的意义、背景和主要内容进行宣传,随后由云南北斗高分地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朱江老师对智慧人民调解·云智调系统推广运用进行了培训。


 

召开此次会议是大姚县人民调解工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生动的实践;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最好的诠释是创新人民调解工作强化智慧“司法”建设最好的纽带;是 “三”联动“四”对接调解工作有力的抓手。大姚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稳步推进,真正走出了一条顺应群众需求,减少当事人诉讼成本,体现高效、便捷、惠民的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姚模式的新路子。(大姚县司法局  初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