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守护绿水青山 夯实发展之基 在建成绿美滇中最美“后花园”中贡献大姚生态智慧

日期:2022/08/17   作者:张丽琼   来源:    点击:

——大姚分局在2022年省级生态环境分局局长培训班上作交流

2022年8月16日,在2022年云南省省级生态环境分局局长培训班上,州生态环境局大姚分局作为全省交流的两个县之一,就绿美大姚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

州生态环境局大姚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学能从大姚县基本情况、生态环境工作总体成效、工作特色亮点、工作经验启示等四个方面向作报告。

近年来,大姚县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理念,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协同发展。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如今,大姚县已经走出了一条生态与经济协调发展、互促共进、良性循环的新路子,“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创新实践在大姚县落地开花。

下一步,大姚分局将更加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走好生态文明建设“大姚模式”,努力争做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排头兵,在绿美云南建设中,把大姚建成滇中生态康养“后花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