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宣传防震避震知识 提升防震减灾意识

日期:2022/08/05   作者:何勇   来源:大姚县民政局     点击:

大姚县中心敬老院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有关防震减灾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强化灾害风险防范管理,提升机构老人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能力,做到科学防震避震,筑牢防震减灾的防线,于2022年8月3日组织生活能自理老人及全体工作人员开展防震避震知识宣传培训,共有80余人参加。

宣传培训从“室内避震”、“震后返家”、“应急评估”三个方面,以图文并茂、浅显易懂的方式科普了如何就近逃生、如何判别地震后自身房屋安全、如何配合政府做好震后应急评估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发放宣传资料80多份,同时还在醒目处粘贴了防震避震海报。

在全院集中培训后,工作人员还以聊家常、忆往昔的形式,从汶川地震造成的破坏和灾后重建安置等老人切身感受的内容再次宣传了防震避震常识,切实让老人意识到防灾减灾的重要性,对科学防震避震有了正确的认知。

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大姚县中心敬老院工作人员及老人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撰稿:大姚县中心敬老院何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