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大姚分局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专题学习

日期:2022/08/05   作者:杨慧   来源:    点击:

《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法治领域的原创性贡献。《纲要》内容丰富、结构严整,忠实原文原著、文风生动朴实,是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权威辅助读物。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运用法治思维依法办事的能力,8月5日上午,大姚分局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专题学习。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学能介绍了《纲要》框架结构,并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十一个坚持”进行逐条解读学习。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悟《纲要》内容,学深学透、守正创新,推动全局干部学思力行、知行合一。一是要深刻认识党和法的关系这一根本问题,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毫不动摇地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工作全过程。二是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在日常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三是要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八五”普法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坚持“谁执法谁普法”,发挥法治宣传优势,通俗易懂、精准有效地阐释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