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施瑞华烈士精神永存 大姚举行庄重迁葬仪式

日期:2024/03/26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3月23日,宝山生态公墓烈士安葬区在一片庄严肃穆的氛围中,举行施瑞华烈士迁葬仪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忠凯,相关部门、烈士家属、群众代表共同缅怀人民英雄。

勿忘初心祭先烈,擎旗自有后来人。在《思念曲》的旋律中,施瑞华烈士的棺椁被缓缓迎至纪念碑前,烈士家属和社会各界人士在国歌声中肃立。李忠凯宣读祭文,深情回顾施瑞华烈士的生平事迹和革命精神,激励在场的每一个人铭记历史、珍惜和平、传承英烈精神。祭文宣读完毕,全场默哀,向烈士棺椁行默哀礼,烈士家属护送烈士棺椁入墓,全体人员向烈士墓敬献鲜花,表达了对施瑞华烈士的深切哀悼和无尽怀念。

施瑞华烈士是大姚县金碧镇龙林社区梨园冲村人,1930年6月出生,1950年3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任战士,1955年9月改编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任警士,1956年5月在四川盐边剿匪战斗中英勇牺牲。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先烈留下的革命精神,将成为激励后辈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的无价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