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我县举行 “5.12”护士节专场文艺演出

日期:2023/05/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庆祝第112个国际护士节,5月12日,我县举行2023 年“5.12”护士节专场文艺演出。

本次活动由县卫生健康局牵头,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医保局、县人民医院、县中彝医医院等七家单位献上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整场晚会高潮迭起,欢呼声不断,县卫生健康局全体干部职工的合唱《不忘初心》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舞蹈《马缨花》、小品《心愿》、情景剧《守护》、舞蹈《青春向党绽光芒》、方言小品《医保风波》、诗歌朗诵《生命之光》、小彝剧《乡之情》、舞蹈《春暖花开》等节目,台上激情飞扬,魅力四射,台下掌声如潮,喝彩声连绵不绝,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充分展现了医护团队团结奋斗、超越自我、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大姚县中彝医医院职工李思娴说:“今天是我们的节日,我很高兴能够站在这里,向大家展现我们医疗队伍充满朝气的另一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为大家服务。”

护士是医疗团队中不可或缺的一员,他们在医院、诊所、护理院、家庭等医疗场所中,从事着最平凡琐碎而繁忙的工作,以其专业的技能和温暖的服务,为病人提供全面的服务。

观众耿荣斌说:“其实护士是一个比较辛苦的职业,真的很辛苦,因为自己的爱人就是护士,疫情三年特别不容易,祝他们工作顺利,万事如意,这是最大的祝愿。”

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医护人员“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的风采,弘扬了南丁格尔救死扶伤、关爱生命、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增强了凝聚力,激发了广大医务人员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工作热情。

大姚平安医院职工欧阳余玫说:“今天是 5.12 护士节,是属于我们的节日,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也精心准备了许多文艺节目,把我们的精气神展现出来给大家,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也会继续恪守本职工作,照顾好每一位来医院的患者,为守护大姚人民健康做出相应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