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问需于企 纾困解难 全面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日期:2023/03/28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3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军率队到南山坝工业园区调研企业供电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定不移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不断鼓励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杨军一行先后到祥华、乐森、云中特、森隆生物科技等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用电、用水、用地等需求。杨军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开展“四万三进”活动,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企业,把服务工作做细、把助企纾困做实,不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要转变服务理念,变“坐等上门”为“主动敲门”,及时建立企业需求清单,清单化交办好、跟进好、解决好企业各类困难诉求,以“店小二”的精神服务保障好企业生产经营。要充分运用好“三线”划定成果,坚持规划先行,加快完善园区建设规划,巩固提升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盘清盘活园区各类资源,全方位提升园区综合承载能力。

杨军一行还调研了一环线项目建设情况。杨军指出,一环线公路的修建,对县城区整体规划建设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各建设单位和相关部门要增强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抢抓项目施工“黄金期”,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保进度”,确保一环线项目建设稳步推进。要抓细抓实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及时到项目一线看实情、出实招,及时掌握现场施工进度,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重大项目落地见效。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培勇,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楚雄大姚供电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