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大姚县召开十五届县委第59次常委会会议

日期:2023/03/27   作者:   来源:大姚融媒    点击:

3月17日,县委书记王丽平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第59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及中央、省、州有关重要文件和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当前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做到系统把握、一体推进落实,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把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坚定的政治立场、严肃的工作态度、高度的行动自觉推动巡视反馈问题全面整改、高效整改、彻底整改,全力把整改成果转化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效。要筹备召开好县委常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提升整改质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坚决扛稳抓实“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防大灾抢大险,主动把防震减灾各项工作做早、做细、做实,以万全工作防范万一发生。要深刻汲取大理州剑川县部分领导干部聚餐饮酒典型案例教训,以案为鉴、引以为戒,杜绝“看片人”成为“片中人”,要严格标准要求、严格措施管理、严格纪律约束,从小事小节上自觉遵守纪律规矩,练就过硬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组织、宣传、统战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全县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事业新形势新要求,为大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画出最大“同心圆”。要认真筹备大姚李一平教育慈善基金会成立30周年庆祝活动,进一步传承李一平先生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讲好李一平故事,充分发挥李一平精神在“教育兴县”战略中的作用,助推大姚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大姚县2021-2022年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拟推荐名单》《大姚县2022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等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