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我县举办2023年上海市嘉定区助力乡村振兴对口支援专场招聘活动

日期:2023/02/03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2月1日,我县分别在县体育馆和石羊镇举办2023年上海市嘉定区助力乡村振兴对口支援专场招聘活动。

活动现场,县人社局专门为求职人员设立了咨询台,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免费的就业对接服务,并组织用工企业与有转移就业意愿的人员进行面对面洽谈,收集大家的求职意向,提供相关政策咨询,让广大求职者与用工单位实现求职和招聘活动的“零成本”无缝对接。同时,还重点宣传国家、省、州有关就业方面的优惠政策和具体扶持措施,发放政策宣传手册和资料,积极引导广大求职者就业创业。招聘单位工作人员热情细致地为应聘的人员介绍企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方向,针对应聘人员的专业特长推荐合适的工作岗位,并现场答复薪酬福利待遇等热点问题。

金碧镇泗溪村委会香木朗村村民陈瑶说:“这个招聘会感觉是还是为我们广大百姓考虑,因为我们不想年纪轻轻就过轻松的日子,还是要出门打工,提升一下生活质量。然后自己想买车,想买房,经过自己奋斗以后回来就可以拥有了。”

据了解,我县持续加强与上海市嘉定区劳务协作对接,坚持就业帮扶与解决企业用工难相结合,多渠道收集用工岗位,共组织25家上海市嘉定区用工企业参加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6000个,招聘岗位既有质量主管、文员岗位,也有普工、操作工、电工、焊工等职业技能性岗位等多个工种,可以为不同文化程度、不同技能水平的求职人员提供相应的就业岗位。同时积极摸排、组织有就业意向的县城集中安置点群众、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和有意到沪务工的群众参加招聘会。

退役军人金永说:“现在像我们这种初中毕业的,在地方上找工作不好找,然后通过了这次招聘会,我们看到了很多我们初中毕业也能够干的工作,出去不仅能去外面看看外面的风景,而且那边的工资也比较高,也比较适合我们现在年轻人,我觉得这个招聘会非常的好。”

经统计,本场招聘会共600余人参加,达成就业意向186人。

当天,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学富到招聘会作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