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王丽平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日期:2023/01/12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新春将至,牵挂暖心。1月10日,县委书记王丽平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劳动模范、道德模范、离退休老干部、因公牺牲殉职党员干部家属,重点项目建设工人和县消防救援大队官兵,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上新春美好祝福。

在县消防救援大队,王丽平详细了解消防救援人员的执勤、生活等情况,实地查看了各类执勤战斗车辆及随车器材,观摩了消防救援人员器材装备操作演示。向奋战在灭火救援一线的消防救援人员致以新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并送上节日慰问物资。王丽平强调,春节是火灾防控压力最大的时期,全县消防救援队伍要始终保持高度戒备,深入排查整治隐患,全力做好应急救援准备,积极为全县人民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王丽平对大姚消防为维护社会平安、和谐、稳定所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的肯定。希望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在新的一年里围绕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职能定位,进一步提高队伍战斗力和服务经济建设能力,扎实做好火灾防控和灭火应急救援准备,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水平。

在总投资10.6亿元的大姚县石板箐二期光伏发电项目,王丽平查看了项目建设情况,向奋战在一线的项目建设工人表示感谢和慰问。希望大家要把安全时时刻刻放在心上,抓好工程质量,切实保障好项目建设安全有序进行。并要求随行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做好服务,抓紧推进项目建设。

每到一处,王丽平都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在新的一年里乐观向上、自强自立,积极面对生活,努力克服困难,把日子越过越红火。在赵家店镇麻街村委会,王丽平来到在党50年的困难老党员季正华和困难党员杨海轮家中,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与诉求,感谢他们为家乡发展作出贡献,并致以新春的祝福。王丽平说,老党员是我们党宝贵的财富,他们为党的事业和国家建设付出了毕生精力,党和人民不会忘记。希望老党员继续保持和发扬共产党员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好年轻党员,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王丽平叮嘱当地干部要时刻把人民群众冷暖安危放在心上,密切关注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认真做好解难纾困工作,让他们的生活更有盼头。

在离退休老干部段光纯家中,王丽平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起居等情况,希望老干部在保重身体的同时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大姚的发展,为推动大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王丽平还看望慰问了曾获得‘全国教育系统模范教师’劳动模范李远智和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张彤,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并对他们多年来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希望全县上下以劳模和道德模范为榜样,大力弘扬榜样力量,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劳模、关爱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和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毛红斌陪同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