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我县召开见义勇为英模家属、先进个人座谈会

日期:2023/01/12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1月9日,县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春节见义勇为英模家属、先进个人慰问座谈会,为见义勇为英模家属和先进个人(群体)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金。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兴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汪福出席座谈会。

李兴明对英模的见义勇为壮举给予了高度赞扬,希望他们珍惜荣誉、继续弘扬正气,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见义勇为事业,感召更多的人投身到见义勇为、无私奉献的行列中来,为深入推进平安大姚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通报了近三年我县见义勇为工作情况,受慰问人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参加交流座谈的见义勇为英模家属和个人纷纷对各级党委政府多年来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发扬见义勇为精神,为弘扬时代正气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省级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杜志涛说:扶危拯溺是我的职责,也是我作为一名公民应尽的义务。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继续发扬见义勇为精神,带头配合做好村里的公共事业,不辜负各级党委、政府对我的关心和关爱。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见义勇为工作,把加强见义勇为工作作为弘扬社会正气,营造社会主义新风尚,推进平安大姚建设,构建和谐大姚的一项重要内容和具体举措来抓,持续关注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英模家属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切实解决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肖光伟说:目前,全县共有英雄模范先进人物 27 人。关心关爱见义勇为英雄,每年均开展见义勇为英模先进个人春节慰问,近三年共慰问81人次,慰问资金97000元。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充分应用各种宣传媒介,宣传讴歌见义勇为英雄事迹,营造全社会珍惜英雄、爱护英雄良好氛围,使匡扶正义、维护稳定成为全县人民的自觉行动,着力构建全民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